發表於 淨空邪說

諸佛說法不會互相違背

《大乘本生心地觀經》卷3:「菩提妙果不難成,真善知識實難遇。一切菩薩修勝道,四種法要應當知:親近善友為第一,聽聞正法為第二,如理思量為第三,如法修證為第四。」

由此可見修學佛菩提道以親近善知識為首要,〝聽聞正法〞乃至〝如法修證〞皆建立在親近善知識的基礎上。如無善知識,何來正法可聞?何能如理修證?但在末法時代真善知識還真的難遇,就算遇到了,還真難信。因為大眾普遍迷於僧服表象,追逐響亮名號,震攝於佔地廣袤,金碧輝煌的大寺廟或精舍。而不知其所弘揚的乃是世間法,如淨空說:「別人要是來問的時候,出家人就教他念《弟子規》。」【學佛問答(答澳洲參學同學之六)】

  最嚴重的甚至還以外道淫欲法為中心思想,如逹頼喇嘛於《西藏佛敎的修行道》說:「此外,密續提到圓滿次第的修行過程中,行者在到達某一個境界時,就要尋找一位異性同修,作為進一步證道的衝力。在這些男女交合的情況中,如果有一方的證悟比較高,就能夠促成雙方同時解脫或證果。」

如此欲以世間法、外道法取代佛法之大法師或喇嘛,非但不是善知識,反而是毁壞佛教的惡知識啊!世尊於《中阿含》〈習相應品經〉(第五十一經)言:「具親近惡知識已,便具聞惡法。具聞惡法已,便具生不信。具生不信已,便具不正思惟。具不正思惟已,便具不正念、不正智。具不正智已,便具不護諸根。具不護諸已,便具五蓋。具五蓋已,具無明。具無明已,便具有愛。如是此有愛展轉具成。」

由此可知親近惡知識非但無法解脫,反具不正智而更增無明,流轉三界啊!那惡知識又如何不淨說法,違佛所教?

佛已在《優婆塞戒經》卷3〈受戒品〉曰:「若歸佛已,寧捨身命,終不依於自在天等;若歸法已,寧捨身命,終不依於外道典籍;若歸僧已,寧捨身命終不依於外道邪眾。」

但淨空法師卻在《玫瑰經學習報告-歡喜心的來源 II》反言:「我學佛,就是釋迦牟尼佛最好的學生;我讀《古蘭經》,我就是穆罕默德最好的學生;我學《聖經》,那我就是摩西、耶穌最好的學生。他們都是我的老師,我眼目當中是平等的,絕對沒有說哪個優、哪個劣,沒有。」

淨空披僧衣卻無視世尊之殷殷教悔,反依於外道神明,依於外道典藉,還誆言〝絕對沒有說哪個優、哪個劣〞。又為圓這個謊,於是再掰第二個謊來圓第一個謊說:「我說真神確實只有一個,在佛教裡面,他就變成釋迦牟尼佛;在基督教就變成摩西,就變成耶穌;在伊斯蘭教裡,他就變成真主,就變成穆罕默德,其實一個,他會變!他會變化。」

又在《和諧拯救危機》6說:
「主持人:您會禮拜基督?
淨空法師:『對,都要禮拜,要尊重他們。所以有很多人問我你怎麼回事,我說我拜的是釋迦牟尼佛,說那是耶穌。耶穌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,你不懂得了,佛經上你看,《觀音菩薩三十二應》中『應以佛身得度,就現佛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,就現菩薩身。』應以耶穌身得度,不就現耶穌身嗎?應以阿訇身得度,不就現阿訇身嗎?所有一切宗教裡面的創始人,他們全是佛菩薩的化身!我怎麼能不恭敬?我怎麼能不禮拜呢?』」

淨空為了讓人歸依外道,歸依外道典藉,便說了第一個謊:「他們都是我的老師,我眼目當中是平等的,絕對沒有說哪個優、哪個劣,沒有。」而為了圓這個謊就說:「釋迦牟尼佛就是摩西、耶穌、阿拉、穆罕默德。」這第二個謊。而為了圓這第二個謊,淨空又以「應以佛身得度,就現佛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,就現菩薩身。」來企圖合理化這第二個謊,而不知「依法不依人」。不管佛菩薩化身為何,其說法一定是一致而不相違背的。若違背,一定不是佛菩薩化現,這只是淨空的掩飾之辭。

若釋迦牟尼佛就是上帝,就是耶穌,那彼此說法一定是不相違背。例如絶不可能在佛教說是戒欲,到了喇嘛教就讚歎淫欲,而要人修習雙身法,所以喇嘛教根本就不是佛教。那我們看聖經有無違背世尊說法?

創世記2 :7:「耶和華上帝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」
創世記2:21:「耶和華神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;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,又把肉合起來。」
創世記2:22:「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,領她到那人跟前。」

但世尊卻說這是邪見,而於《優婆塞戒經》卷5〈淨三 歸品〉言:「所說邪見,何故不受?智者應觀外道所說:『云一切物悉是自在天之所作』。若是自在之所作者,我今何故修是善業?」

那佛教怎麼看待呢?正祺老師於「三乘菩提之門起信(二)」第84集《真如是一切三昧根本處》開示:
「十八界都是如來藏所生,因此《楞嚴經》中佛陀開示說:『十八界本如來藏妙真如性』」

「平實導師在《楞嚴經講記》中詳細地說明:『……一切諸法功能差別的相貌都是由真如三昧藉緣所生,離開了如來藏没有十八界,也没有世間山河大地。』」
http://video.enlighten.org.tw/zh-TW/a/a14/3399-a14_084

由此可知,人之身根乃至山河大地均為如來藏藉緣所生,絶不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或用人的肋骨造女人。故上帝及耶穌之說不但有違佛經,且早被世尊破斥,此為邪見,故上帝及耶穌絶不是釋迦牟佛,同理當然也不會是阿拉及摩西、穆罕默德。請問釋迦牟尼佛何曾說過:「你們在戰場上遇到不信道者的時候,應當斬殺他們,你們既戰勝他們,就應當俘虜他們;以後或釋放他們,或准許他們贖身,直到戰爭放下他的重擔。」或說:「先知啊!你當對不信道者和偽信者戰鬥並嚴厲地對待他們,他們的歸宿是火獄。」嗎?

外道說法有違佛說,故全不是佛菩薩之化身,因為佛菩薩不管化現何身,其所說法只有深淺的差異,但絶不會互相抵觸,互相違背。淨空法師,身為法師,卻不淨說法,爛用『應以佛身得度,就現佛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,就現菩薩身。』之詞,以圖掩飾其不淨說法,陷世尊於不義,世尊何曾化現為耶穌而說:「人是上帝所造」?何曾化現為穆罕默德而說:「不信者要斬殺他們」?此為謗佛。

淨空如此爛用「應以佛身得度,就現佛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,就現菩薩身。」之詞,而說「應以耶穌身得度,不就現耶穌身嗎?應以阿訇身得度,不就現阿訇身?」。那喇嘛教不就可說:「應以雙身法得度者,即現雙身佛身。」嗎?那通緝犯不就可說:「應以殺人犯得度者,就現殺人犯身,應以詐騙犯身得度,就現詐騙身。」?然後自詡為佛菩薩?

《優婆塞戒經》卷5〈淨三歸品〉:
「受三歸已、造作痴業,受外道法、自在天語,以是因緣失於三歸。」

淨空受外道法、禮拜外道、依於外道典藉、不淨說法,以是因緣失於三歸,早已失三歸戒體,何能堪任法師?何能再受供養?

185727778_x

發表留言